•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花卉盛夏要防治高光

  对花卉高温危害的预防,首先应依据不同的气候环境,选择不同的花卉种类和品种,做到因地制宜、适地种花;栽种花卉前,应先考虑所种的花卉在当地能否安全度夏,再选择适应性强、耐高温的品种。在此基础上,采取以下几种措施,可有效地预防高温对花卉的危害。


  遮阴防强光高。温度与强光几乎总是同时出现,因而遮蔽强光就能有效地降低温度。对既怕高温,又怕强光的花卉如仙客来、兰花等,在夏季高温时节适当遮阴或放在阴棚下养护,即可为它们越夏避暑防高温的正常生长发育提供必要的凉爽环境。不具备搭凉棚或无阴棚的,也可采用白天移入室内遮阴降温,夜晚移到室外接露水通风的办法。


  洒水增湿降温。在盛夏高温时节,向放置盆花的场地四周洒水和叶面喷水,既可增加湿度,又可起到降温的作用,减少叶面蒸发,增强花卉抗干旱能力,为花卉创造凉爽湿润的优良小环境。据观测,洒水后地面温度能立即降低1~5℃;喷水后几分钟,叶面温度可下降1~2℃。洒水时,切不可在炎热的中午或向已经开始萎蔫的盆花浇冷水,否则容易引起“伤风”,并加速其萎蔫或死亡。


  避雨防烂根。夏季高温多雨,降雨引起的急骤降温易损伤根毛,雨后盆内积水,使根的呼吸作用受阻,易引起烂根,尤其是肉质根类花卉烂根更为严重。因此凡盛夏处于虚弱或半休眠状态的花卉,均应放在避雨处,即使是露地花卉也应适当遮盖;雨后的积水应及时排除,防止烂根。


  通风换气降温。夏季雨水多、温度高,通风不良时温度易上升、病虫害活动加强,常严重影响花卉安全度夏。解决的办法是加强莳养场地通风,不断更换和供给新鲜空气,使温度和湿度降低,通风还能降低有害、有毒气体浓度;此外,还应适当降低露地大田或花圃地花木的种植密度,进行合理的整形修剪,控制某些花木的徒长。


http://www.hua.ac.cn/aclistzt-8824.html
手机版访问:花卉盛夏要防治高光
上一篇:暖季型草坪的冬季管理
下一篇:盆花夏季浇水应注意
相关资讯:
 · 第一次跟女孩子见面送什么鲜花
 ·凤眼莲的花语_花语大全
 ·情人节怎样给暗恋的女孩送花不会遭到拒绝?_七夕节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