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花 上海鲜花

全国连锁
品牌经营
专业买花
首 页 鲜 花 蛋 糕 花 蓝 果 篮 手提花篮| 集团采购 婚庆鲜花 节日布置 鲜花专题
 
花材分割的方法(图)



  插花作为一门用植物材料进行装饰的造型艺术,是创作者把大自然的美与人工装饰美融为一体,创造出清雅脱俗、耐人寻味的作品。花材是插花的基础,丰富又广泛。一种普通的蔬菜水果,野花枝条,将其任意组合也可成为一盆插花。然而花是有生命的,随着构思的不同、材料组合不同及使用方法的不同,其表达的意义、内涵也不同。即使是使用相同的花材,也会因人的不同,而产生迥然不同的美感。这就需要有一定的插花技术。


  在插花时,所准备的花材、花器、绿海绵,花材切剪法及插法,都成为重要的因素。


  花材的分割方法


  西洋花的最大特点在于,先将花材切剪后再使用,而且切剪后的花材几乎全部派上用场,很少浪费丢掉。为使花材能物尽其用。首先应决定所要设计的形状,然后才依所需长度来加以切剪。


  各种花的切剪法:


  放射状的花


  放射状康乃馨与菊花类均属之。每一种花的茎都很长,因此是易于分割的花材。分割时应注意下列三点:


  1、如果要表现出很长时,应使茎的线条与花的附着方式呈现一条美丽的线条;


  2、避免剪成不自然的形状,例如直角弯曲状;


  3、大花可以剪短。


  细小的花


  霞草(俗称满天星),阿泰花,加丝比亚等花均属之。在插花的设计中,具有填补花与花之间空隙的重要作用,因此长或短的花均有所用,如果不能巧妙分割这类花材,则整体将逊色三分。故须配合其长度来切剪,才能做有效的应用。


  线形的花


  如龙胆、剑兰等花形鲜明,且成线状的花材,在切剪时,可以将之分成线形花和块状花。切剪时应注意茎的切口,切勿出现在花的正面。切剪的长度须配合所需的长度。


  枝物


  这是指如金宝树、珍珠花、珍珠梅等线状的花材,以及满天星,七度灶等花枝茂密的花材。线状的枝物最主要是运用其前端,因此不可以将前端剪开。此类花材就是要活用其枝的弯曲,较短小的可以用来填满空间。只要善加切剪,就能物尽其用,不会浪费了。

上一篇:教师节 亲手做束花送给老师吧(图)
下一篇:插花注意三部曲:记得斜剪花茎 夏天1-2天换水即可
相关资讯:
 ·父亲“踹”着我长大
 · 象征毕业的花有哪些?毕业季送什么花给同窗好友
 ·各种鲜花的寓意,各种花的含义,鲜花寓意大全_鲜花常识
 
买花网(www.shmaihua.cn)全国各大中城市有连锁店。 为了使每个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请您直接于买花网官方网站订购。如果您需要送外地省市,买花网将由上海总公司下达指令传真,图片、资料。由当地各连锁店,为您完成本次服务。

地区导航: 北京鲜花网 上海网络鲜花 天津送花公司 合肥订花公司 福州鲜花公司 兰州订花电话 广州定花服务 南宁订花服务 重庆鲜花网站 西安送花服务 武汉定花电话 杭州鲜花网 南京网络鲜花 贵阳送花公司 海口订花公司 石家庄鲜花公司 郑州订花电话 哈尔滨定花服务 长沙订花服务 长春鲜花网站 南昌送花服务 沈阳定花电话 银川网络鲜花 西宁送花公司 济南订花公司 太原鲜花公司 成都订花电话 苏州定花服务 太原订花服务 昆明鲜花网站 海口鲜花网站 宁波鲜花网站 咸阳鲜花网站 青岛鲜花网站 绵阳鲜花网站 大连鲜花网站 昆山鲜花网站 常州鲜花网站 宜昌鲜花网站 岳阳鲜花网站 唐山鲜花网站 邯郸鲜花网站 洛阳鲜花网站 三亚鲜花网站 桂林鲜花网站 深圳鲜花网站 东莞鲜花网站 佛山鲜花网站 厦门鲜花网站 安庆鲜花网站 阜阳鲜花网站 漳州鲜花网站 珠海鲜花网站 中山鲜花网站

版权所有: 买花网 www.shmaihua.cn 沪ICP备09046518号 电话/QQ/微信三合一客服【18939884868】 QQ客服3:972445352 QQ客服4:13974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