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花 上海鲜花

全国连锁
品牌经营
专业买花
首 页 鲜 花 蛋 糕 花 蓝 果 篮 手提花篮| 集团采购 婚庆鲜花 节日布置 鲜花专题
 
鸢尾花的花语是什么,鸢尾花代表什么?

  鸢尾花的花语是什么?每年5月,你就能在路边花坛中看到这样一种“蝴蝶”,一只只蓝紫色的、翅膀上还带着些许斑点,蝴蝶伏在绿叶之间一动不动,像沉睡了一般。这静栖着的蓝蝴蝶便是鸢尾花。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得名。


  在法国,鸢尾花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征。因为相传法兰西王国第一个王朝的国王克洛维在受洗礼时,上帝送给他一件礼物,就是鸢尾花。所以法国人视鸢尾花为国花。关于法兰西和鸢尾花的渊源,还有这样一种传说。公元前 500 年, 古法国国王 Clovis 带领军队和条顿族人(Goths)打仗, 打到河边无法过河杀敌, 突然间, 天使从天而降给了他一朵鸢尾花, 然后他依照指引看到河面上长满花朵的水很浅, 所以它的军队从花朵旁涉水过河, 打了场胜仗, 而把条顿人赶走. 自此, Clovis 王把鸢尾花的图案刻在自己的盔甲, 作为胜利的象征。


  鸢尾体大花美,婀娜多姿,与百合花(lily)极为相似。鸢尾与百合分属两个截然不同的科类,虽然一眼看去,似乎两者都有六枚“花瓣”,殊不知鸢尾花只有三枚花瓣,其余外围的那三瓣乃是保护花蕾的萼片,只是由于这三枚瓣状萼片长得酷似花瓣,以致常常以假乱真,令人难于辨认。此外,鸢尾的“花瓣”一半向上翘起,一半向下翻卷,而百合花的花瓣却一律向上。另有一些鸢尾的花心深处还长有三枚由雌芯变成的长舌形瓣儿。有人认为鸢尾的形状代表的是圣母玛丽亚的纯洁, 是她滴下来的三滴眼泪, 也有人认为她是天父, 基督和圣灵三圣一体的象征。

花店导航:郑州市新密市鲜花店        太原市清徐县鲜花店         黄石市大冶市鲜花店        重庆市南岸区鲜花店

上一篇:情人节花束该如何搭配?
下一篇:现在康乃馨多少钱一朵?
相关资讯:
 · 女人40生日送什么生日鲜花
 ·送给长辈的春节快乐祝福短信_祝福语大全
 ·世界海事日,世界海事日的由来_节日礼物
 
买花网(www.shmaihua.cn)全国各大中城市有连锁店。 为了使每个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请您直接于买花网官方网站订购。如果您需要送外地省市,买花网将由上海总公司下达指令传真,图片、资料。由当地各连锁店,为您完成本次服务。

地区导航: 北京鲜花网 上海网络鲜花 天津送花公司 合肥订花公司 福州鲜花公司 兰州订花电话 广州定花服务 南宁订花服务 重庆鲜花网站 西安送花服务 武汉定花电话 杭州鲜花网 南京网络鲜花 贵阳送花公司 海口订花公司 石家庄鲜花公司 郑州订花电话 哈尔滨定花服务 长沙订花服务 长春鲜花网站 南昌送花服务 沈阳定花电话 银川网络鲜花 西宁送花公司 济南订花公司 太原鲜花公司 成都订花电话 苏州定花服务 太原订花服务 昆明鲜花网站 海口鲜花网站 宁波鲜花网站 咸阳鲜花网站 青岛鲜花网站 绵阳鲜花网站 大连鲜花网站 昆山鲜花网站 常州鲜花网站 宜昌鲜花网站 岳阳鲜花网站 唐山鲜花网站 邯郸鲜花网站 洛阳鲜花网站 三亚鲜花网站 桂林鲜花网站 深圳鲜花网站 东莞鲜花网站 佛山鲜花网站 厦门鲜花网站 安庆鲜花网站 阜阳鲜花网站 漳州鲜花网站 珠海鲜花网站 中山鲜花网站

版权所有: 买花网 www.shmaihua.cn 沪ICP备09046518号 电话/QQ/微信三合一客服【18939884868】 QQ客服3:972445352 QQ客服4:1397488186